立夏

生为寒花,开于盛夏,绽放年华

醉月鸩影幻目宿

   实验室里突然传来“嘭”的一声,大发明家的新发明又失败了。她无奈地抚了下额头,烦躁地叹了口气,又重新摆弄图纸,检查哪里计算错了。“又在研究什么东西呢?”一旁的星象学家坐在鸩的扇形飞行器上一脸笑意的荡着腿,还时不时摆弄一下手中的占星仪。


  鸩不耐烦地回答:“没什么,出了点小失误而已。”百目鬼从飞行器上跳下来,靠着桌子在一旁弯腰用手托着脸看着鸩,轻声说道:“有些时候不要一味的发明创造,需要用心去观察。”不知是否因为百目鬼脸凑的太近,鸩的耳边感触到了百目鬼的气息,不自觉脸微微泛红。鸩装作不在意的伸了伸懒腰,用一种轻松的口吻说:“先这样吧,后面的再慢慢研究。”


  “嗯哼。”


  晚上,鸩又一次尝试新发明的制作,这次不出意外,又失败了。她烦躁的将桌子上的零件一手挥到地面,零件掉落在地的声音哗哗作响,百目鬼不知何时又出现在她身后,看着她的样子不禁有些好笑。鸩语气有些冷淡:“有什么好笑的,你今晚不是回星象学的研讨室么?”百目鬼摊摊手说:“是啊,一会就准备回去了,走之前顺便来看看我的大发明家。”


  鸩撇了撇嘴说:“那还不快安慰我。”百目鬼头一歪:“那,祝大发明家早日研究出新发明?”鸩一听这回答,白了她一眼:“谢谢你嗷,你是会安慰人的。”百目鬼朝鸩做了个鬼脸:“不用谢,举手之劳。”


  鸩在工作台上趴了一会说:“情商有待提高。”百目鬼正准备推门出去,闻声转过身来,装作思考的样子想了想说:“那是什么东西?能吃么?”明明是玩笑话,鸩却有些不耐烦了,不知不觉间唠叨了一大堆,却没注意到百目鬼的脸色渐渐阴暗下来。


  “所以,依大发明家的意思,都是我的错咯?”百目鬼的语气最终也冷了下来。“就这样到此为止吧,你回去吧。”鸩开始赌气。这次,百目鬼没有推门而去,而是直接用飞目离开研究室。


  此次离开,百目鬼就再也没有回来找过鸩了,鸩不禁有些失落,她时常在工作台前看着那天的图纸发呆,回忆着那天的场景。


  如果……那天没有说那些话,她是不是就不会走了。她这样看着天空呆呆的想着。


  一直缩在实验室等也不是办法,鸩动身打算前往星象学所在地寻找百目鬼,她带上扇形飞行器立马出发,到了地方后却被拒之门外。


  “鸩博士请回吧,交代了不见客。”


  鸩有些慌了,急切地说:“可是,我……”


  “都说了星象学家特意叮嘱不见,鸩博士还是不要为难我了,请回吧。”


  鸩有些难以置信,平日里对她温柔如水无,微不至照顾关心她的百目鬼,此刻连见都不愿见她。她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实验室的,就那样双目无神的看着窗外发呆,谁也不知道她在想什么,桌子上散落的图纸与零件她也无心思去收拾打理。


  她以为,也许以后再也见不到了,可是上天又给了她一个机会。


  一开始是准备来下城区散心,漫无目的地走着,不知过了多久,她来到了一片竹林,这里没有嘈杂的机械声,只有偶尔传来的动听的鸟鸣。


  不知是否因为这里太过安静,鸩的心情也平静了许多。忽然间,她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个身影的主人也注意到了鸩。百目鬼转身准备走,鸩赶忙叫住她,但没用,一个飞目便消失的无影无踪。鸩鼻子一酸,踩上飞行器就追过去,两人就在这竹林里穿梭。


  就在鸩快要追上的时候,一道锁链贴脸而过,留下一道不深不浅的血痕,那是百目鬼的鬼眸。


  平日里凶都舍不得凶她的百目鬼对她下手了……


  鸩瞳孔骤然收缩,不管脸上的血痕,执意要去追上她。就在两人间的距离慢慢缩短时,百目鬼突然慢了下来,随后转身,瞳炎。


  鸩虽然及时反应过来一个翻身避开了正面的瞳炎,但是却被侧面击中。她扶着飞行器艰难的站起来,看着眼前的百目鬼与昔日判若两人。“不要再追了,别怪我没警告过你。”百目鬼冷漠的像一把利剑,深深的刺穿鸩的身体。


  “如果,我拒绝呢?”鸩抹了一把脸上的血,百目鬼冷笑一声,眨眼间的功夫百目鬼飞目转瞬即逝,三道瞳炎瞬间到了鸩的面前,鸩赶忙向方后越去,顺便回敬了几根羽毛。


  百目鬼毫不费力的抵挡下这几根羽毛,这短暂的几秒,鸩甩出毒域,百目鬼侧身躲过。突然,鸩一跃,一掌朝百目鬼拍去,百目鬼伸手接住这一掌。鸩一翻身借力朝百目鬼的肩踢去,百目鬼被踢的后退了几步。


  背靠到竹子时,刚好鸩冲了过来,百目鬼一脚蹬在竹子上躲开了鸩的进攻,百目鬼站稳后朝鸩拦腰踢去,鸩向侧面翻滚了几圈后朝着周围的竹子扔了几片羽毛,竹子轰然向百目鬼倒去,百目鬼眼睛一眯靠着飞目离开了竹子倒塌的区域。借着这个机会鸩踩着飞行器越向半空,瞬间身边多了几只机械鸟,鸩羽。


  数根羽毛飞向百目鬼,百目鬼通过飞目在羽毛的间隙中躲闪,等鸩落地后释放凝视。


  鬼眸,开。


  无数锁链射向鸩,“遭了——”鸩来不及躲闪便被困在这诅咒之眼中。“太弱了。”百目鬼淡淡的说。随后一掌拍向鸩的胸口,鸩撞到竹子上时喷出一口淤血,靠扶着飞行器才勉强没有倒下,百目鬼走到鸩面前 ,居高临下的说:“我早就警告过你了。”鸩虚弱地说:“为……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今日已经手下留情了,以后不要再来找我了。”说完,便消失在竹林里了。鸩想去追上她,但是已经没有能力了,眼前一黑,倒了下去。


  等鸩醒来时,已经到了晚上,兜兜转转,发现竹林里有家客寨,现在赶已经赶不回去了,索性就去了客寨。那天晚上的月亮,不算很圆,好像缺失了一块,同时也像是心中缺失那一块。 打完水换洗后,鸩走出客寨看着天上的月亮。


  “铜辉城什么时候还有这样的地方……”鸩喃喃地说着。她向店家要了些酒,越上屋檐,就这样坐在屋顶上靠着飞檐观月。要知道她最讨厌的便是酒,原因只是因为酒精会影响她发明创造……


  在这明月夜里,她醉了一宿,只有鸩孤单的影子在月下,她朝明月伸出了手,眼前恍若出现了百目鬼的影子。她想抓,却抓不到,晶莹的泪滴顺着脸颊滑落,她仿佛感受不到脸上的伤口被眼泪蛰疼。轻声说道:


  “我知道错了……你能回来吗……”


  


  


  


   

评论(16)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