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

生为寒花,开于盛夏,绽放年华

还想再握你的手

为了哄她开心,百目鬼起身拉起她的手,尝试用轻快地语气说:“不哭啦,我们出去转转吧,不要想那些不开心的了。”


  “好,我们走吧。”


  让自己不开心的人就在自己身边,又怎能不去想那些不开心的事情。


  晚上,鸩跟着百目鬼一同去了星象学的研讨室,百目鬼的房间也在那边。


  两个人绕着铜辉城转了一下午,聊发明、聊天文、聊以后也许都不再可能发生的事,鸩的心,莫名更痛了。一进到百目鬼的房间,鸩便瘫在百目鬼柔软的床上,百目鬼见状莫名有些好笑。想着让鸩多休息会,百目鬼做完饭后也没喊她起来。


  一个人默默地吃完饭后去洗了个热水澡,穿上了蓬松的睡衣,短发还沾着许些水滴。去到房间后发现鸩还没有要醒的趋势,就先行把桌子上的饭菜拿去热了一下,然后才去叫她起床。


  鸩在睡梦中迷迷糊糊的感觉有人在揉她的头发,还捏她的脸,小声哼唧着不想起来。百目鬼看她这样,使坏一般把头凑过去,还凑的很近,用一种很宠溺的口吻说:“大笨蛋再不起来吃饭,饭菜可就要凉喽~”


  百目鬼说话时湿热的气息扑到鸩的耳边、颈处,痒痒的。她下意识的睁眼,便和单膝跪地在床边的百目鬼四目相对,百目鬼还歪着头一脸坏笑的看着她。


  “诶啊——!”


  某创造者瞬间清醒,立马坐起来,涨红了脸。百目鬼起身大笑,搞得鸩一时间词穷脑子还很乱。


  是因为自己一开始就没有按照之前时间线来吗?记忆里完全没有这一幕啊!


  “好啦,快去吃饭吧,然后去洗澡。”百目鬼坐到鸩的身边,摸了摸鸩的头温柔地说着。鸩脑子特别乱,只是看起来乖巧地点点头,然后快步走向餐桌,她满脑子都在不停回放刚刚的那一幕。


  等鸩心不在焉的吃完饭、洗完澡回到房间时,躺在床上的人已经换成了百目鬼。她的短发散在枕头上,为她增加了一份特殊的美,闭着眼好像睡着了。


  鸩穿着睡衣,身上还散发着沐浴露的芳香,带着薄薄的水蒸气,指尖还滴着小水滴,蔚蓝色的眼底,像平静的水潭。


  她就这样站在门口呆呆的看着百目鬼的睡颜,百目鬼刚好侧身脸朝外。


  不知怎的,鸩像是看入迷了一样往前走去,每一步都小心翼翼,生怕一点声响便惊动了百目鬼。她悄悄地走到床边,缓缓蹲下,然后——


  她的唇吻上了,她的唇。


  时间仿佛凝固了一样,百目鬼突然睁眼,两个人再次四目相对,短短的几秒,仿佛过了几个世纪那么长。鸩像是受到惊吓的小鸟,连忙起身后退几步,踢到东西的都没注意,慌张的抹了一下嘴角。


  “你你你你你没睡着啊——!”鸩像是干坏事被人抓到了一样,脸上出现了些绯红色,就连耳朵也红了。


  反观百目鬼这边倒是淡定不少,不紧不慢的坐起身,还伸了个懒腰,指尖往嘴唇上碰了一下,似乎是在回味。然后慢悠悠调戏似地说:“刚才,可是大发明家先动嘴的,怎么一副~是我先动嘴的样子捏?嗯哼。”话音刚落,顺手还把灯给关了,屋里陷入一片漆黑,鸩站在原地面脸通红不知所措。


  最后才回到:“你都还没来睡,我怎么敢睡着呐,万一你在我星象学研讨室迷路了,我还得去把你找回来。”


  鸩瞬间“失明”加失语,半天几个“我”凑不出一句话,脸红的发烫。不知道怎么说,她小心翼翼地摸黑移步至床边:“我……我……啊——”话还未说出口,手腕上突然传来一股力,将她拽上床里面,百目鬼另一只手则扯过被子,把两人全都盖在里面。


  “唔……!”鸩大脑一片空白,唇上还残留着来自百目鬼的香气,两个人的秀发交汇在一起,鸩心跳快的厉害,咽了一口唾沫不自觉的缩成一团。


  百目鬼看起来像个柔弱的女孩子,没想到力气那么大,鸩被她摁的是一丁点都动弹不得。


  “那么紧张干嘛,放轻松点,刚刚主动的人可是你诶。”百目鬼带着许些调戏的声音传来,鸩渐渐放松下来。百目鬼就这样搂着鸩,甚至把鸩的腿夹在中间,不知过了多久,鸩声音有些发颤的说:


  “百目鬼。”


  “嗯,我在,怎么啦?”


  “我喜……”


  “嗯哼?喜什么?”


  “啊啊啊我……我,没事,睡…睡觉吧。”


  “好嘛,听你的。”


  虽然百目鬼这么说,但是鸩能明显感觉到,她搂自己搂的更紧了,一整晚,这几个月以来,鸩从来没有像这样睡得如此安心。


  第二天一早,百目鬼便早早起床做好早饭等鸩起床了。鸩醒了之后坐在床上昏昏欲睡,百目鬼看着睡眼朦胧的鸩,把她的衣服都抛过来了,直接扔她手里:“喏,换上衣服,吃早餐。”


  鸩现在是一听到百目鬼的声音就瞬间整个人都精神了。按照记忆里的进程,今天她们应该要去咖啡厅。百目鬼做的早餐,一如既往全是她喜欢的。


  一切都如记忆里那般熟悉,百目鬼拉住她的手时,鸩像是害怕她跑了一样,握的很紧。


  到了咖啡厅,熟悉的咖啡,对面坐着熟悉的人。她们品着咖啡交流甚欢,忽然百目鬼开口问道:“大发明家知道过几天是什么节日吗?”


  鸩愣了一下,因为平时都是自己一个人,生日都会忘的那种,早在当初自然是不知道的,但是这次她是以穿越者身份回来的,必然知道那是什么日子。但她还是装作冥思苦想的样子,想了很久,百目鬼品了口咖啡笑着说:“是情人节啦,笨蛋。”


  鸩又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啊啊啊,想起来了!百目鬼有心上人了嘛?打算和谁一起过呀?”百目鬼深深地看了鸩一眼,放下手中的咖啡,拉起握住她的手,就这样直勾勾的盯着她,四目相望。鸩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下意识避开她的目光。


  百目鬼看着鸩的反应,轻笑一声说:“您为心上人。”


  这句话好似一块扔进静谧水面的石头,震出涟漪。鸩猛地抬起头,看着那双还未被现实吞噬的,灵动的眼睛。


  看的入迷了,百目鬼轻咳一声:“不知,创造者大人是否愿意陪我一起过节呢?”鸩努力稳定心情,正经地说:“观测者相邀,我又岂能不来。”


  “哈哈哈,好!”百目鬼将杯中咖啡一饮而尽。鸩看着百目鬼,认真的说:


  “时间,是唯一不可控的变量。”


  “唯有目光可以超出时间的囚牢。”


  那一刻,鸩在心中默默说道:御馔津,我突然不想回去了……


  “有什么想要的礼物吗?”百目鬼的声音将鸩的思绪拉回。


  鸩想了想,并没有想要的,总不能说我想要你吧?但一想到今后百目鬼会如何对待她,便立马摇摇头否决了这个想法。


  刚好此时鸩饿了,就随口说:“我想要吃的。”百目鬼一副意料之内的样子:“小鸟的食欲很好嘛。”鸩一听立刻反驳:“我才不是小鸟——!”


  “那就是大鸟~”


  “哼!就知道欺负我!”


  “最近不去搞你那些发明吗?”


  “没什么灵感,这不是还需要陪某个星象学家么,就没想着去搞发明了。”说罢,便去摆弄一旁的飞行器。百目鬼心情愉悦地托着脸,歪着头看向一旁的飞行器:“说起来,你怎么走到哪都带着那两个‘大扇子’?有什么用吗?”鸩伸出手抚摸着飞行器说:“这才不是大扇子,这是我的‘翅膀’。”


  百目鬼眼睛一亮,来了兴趣:“真能飞?那你为什么没有飞过?”鸩自豪地回答:“平时用不着飞而已,有空我教你。”


  “好呢。”百目鬼欣然答应,随后喜笑颜开的握住鸩的手,鸩抬头看着那双明亮的,很好看的眼睛。


  如果可以,鸩真的很想时间永远停在这里,永远的,握住你的手,永远,不要分开。


  渐渐的,时间一长,鸩好似忘了自己此行的目的,仿佛再次沦陷进了百目鬼的温柔与魅惑之中。

评论(4)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