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

生为寒花,开于盛夏,绽放年华

终得见时间穿越

百鸩向,请自行避雷。

故事由真实事件改编。

人物性格设定均有原型。

文笔不佳,还望理解。  

    

  

  第二天醒来时,鸩发现自己躺在研究室的床上,她看着天花板,头晕沉沉的,枕头也被泪水打湿。她坐起来揉了揉眼睛,环顾四周:散落一地的图纸,杂乱堆放的零件,还有外面传来的机械声。一切似乎都与从前一致,只是,现在这个看起来小却温馨的屋子里,少了一个满脑鬼点子,会哄她逗她的人。

  “你醒啦。”一个温和的声音传来,鸩循声望去,以津真天准备好了早餐,努力挤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跟鸩打招呼,招呼鸩过来,尽管如此也掩盖不了以津真天满脸的疲倦。鸩失魂落魄的一边点头回应一边去换衣服洗漱,整个过程无精打采特别颓废。以津真天知道最近鸩与百目鬼之间发生的事情,她想去安慰自己这位挚友,但却不知道如何开口。

  “辛苦你了,真天,谢谢你。”以津真天还在想如何开口,鸩的声音便传来过来,她心里清楚,是以津真天带她回来的。以津真天有些害羞地说:“没…没有啦,昨天晚上巡查的时候看你在下城区的一片竹林里醉的不省人事,原本想等你醒在一起回来的,但晚上那里有些凉就先带你回来了。”随后以津真天像是想起什么了,接着说:“我一次性带不了那么多,你的飞行器损坏的又有点严重,就先留在竹林里了。”

  “好,谢谢你以津真天。”

  谈话间,鸩已经收拾好了,看上去鸩也和之前一样,没什么不同,只是多了点憔悴与……一份伤感。

  俩人吃完早餐后,以津真天便和鸩告别了,一个接着巡视,一个去拿回飞行器。

  “有些事不要一直憋着,对自己不好,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找我或者御馔津。”

  “我知道了。”

  就这样不知不觉半个月过去了,飞行器也早已被鸩修好,以津真天偶尔会趁巡视路过的时候去跟鸩打个招呼,但鸩的心情一直好不起来,心里堵堵的。突然有一天,鸩托以津真天去寻找御馔津,她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以津真天,虽然以津真天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但还是照做了。

  

  可是过了许久,都不见以津真天回来。

  也许……她也觉得很荒谬吧……

  鸩想着,失落的躺在床上,侧了个身缩成一团,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不知过了多久,她听到了阵阵敲门声,鸩连忙擦干眼泪飞速跑去开门。

  只见英姿飒爽的御馔津带着灿烂的笑容站在门外,一同而来的还有当初她送她的那只机械狐狸。鸩的手还留着半空时御馔津眼疾手快的去和她击了个掌并充满力量地说道:“好久不见啊,大发明家。”不得不说御馔津的笑容真的很有感染力,那一掌像是将自己的力量传达给鸩一样。鸩也情不自禁地跟着她一起露出了笑容:“是啊,好久不见,真天呢?”

  御馔津进来一边安顿机械狐狸一边回答:“她很快就到,刚刚路上耽误了一点时间。”鸩小声又略带点委屈地说:“我还以为你们觉得我异想天开,不愿意来。”御馔津捏了捏鸩的脸说道:“怎么会呢,我们大发明家的话还是要听的。”

  突然话锋一转,御馔津问:“你想回到什么时候?”

  “回到那一天……”

  具体时间告诉御馔津后,御馔津托着下巴想了想告诉鸩:“可以是可以,但是只有我一个人驱动法力是不行的。”鸩听后有些失落:“果然是我太异想天开了吗……”御馔津连忙摆摆手回答:“不是的,需要一样东西当媒介才可以进行时间穿越。”“是什么?”鸩急切的问到。

  “星象学家的占星仪。因为她的占星仪有预知未来的能力,而且是当时出现在那个时间段的物件,需要以此为媒介。”像是知道鸩后面会问什么,御馔津一起回答了:“不过呢你也不要太担心,因为呀,人,我已经让巡风者带来了,请看——”

  话音刚落,鸩瞳孔骤然收缩,有些震惊,御馔津侧过身,好方便鸩看到百目鬼。以津真天不知何时出现的,只见百目鬼被以津真天五花大绑,还满脸怨气,有的时候想刀一个人的目光是真的藏不住。

  鸩有些震惊且好奇地问:“你们……这是去星象学那边打架了……?”按照百目鬼现在的性格,是不可能自愿来的,更何况还是被五花大绑。

  以津真天还没说话,御馔津先摆摆手说:“诶呀,大发明家这话我可就不爱听了奥,我可是和平主义者,和平大使诶,怎么可能会打架呢。”随后以津真天补充道:“我们只是好言相劝她硬是不听,所以御馔津就扔了只破魔箭把人给带来了。”

  这轻描淡写的场面,真是不出意外的核平呐。鸩已经能大概能想象出那个画面了,这时百目鬼却冷冰冰地说:“没用的,只要节点不变最终结果都不会改变,结局一开始就是注定的,你们死心吧。”鸩打算反驳,御馔津抢先一步说:“行不行试了才知道,星象学家请把占星仪拿来借我用用吧。”说罢,脸上漏出核蔼的笑容。

  不知道是出于好奇鸩回到过去会如何处理,还是被迫自愿在御馔津以津真天俩人的软磨硬泡下,百目鬼终于答应借出她的占星仪了:“行了行了,我借,但前提是给我松绑。”御馔津爽朗地回答:“早这样不就好了。”

  随后向以津真天招了招手,以津真天羽翼一挥,绳子便被整整齐齐的割断了。百目鬼松绑后活动了一下筋骨,恶狠狠地瞪了鸩一眼,然后才唤出占星仪不情不愿的交给御馔津。

  御馔津叮嘱道:“你回到过去之后,我们能够通过占星仪看到过去的影像,但是也只能看到影像,是听不到声音的,你要小心。”鸩听了只是有些期待地点了点头。

  随后御馔津让鸩盘腿坐在她身边,然后开始催动法力,两人的脚下出现了一个法阵,屋内开始出现发力波动。以津真天有些担心的看着自己的挚友,鸩盯着占星仪看,她看到那些曾经跟自己息息相关的点点滴滴,那么开心,那么幸福,那么……

  渐渐的,鸩眼皮越来越沉,像是灵魂被吸走了一样,身子一歪倒在了御馔津身上。

  “成功了!”

  占星仪上开始缓缓出现画面,御馔津透过占星仪看着穿越后的场景,以津真天好奇的问:“鸩的身体不会一同过去吗?”御馔津回道:“那是另一种方式,据我所知那几天她们俩一直在一起,没有接触过其他人,所以这种方式安全性最高,出问题了也方便把魂捞回来。”

  说罢,俩人不约而同的看着占星仪,百目鬼则满脸怨恨的在另一边坐着:“哼。”

  等鸩有意识的时候,迎面而来的是一句她非常熟悉的话:“是的呢。”说这句话的正是当时的百目鬼,此刻还一脸坏笑地看着鸩。

  鸩看着面前的百目鬼有些恍惚,她之前冷落了自己多久?一天?两天?半个月?无论多久,此时的百目鬼都还没有任何变化,依旧对他很好。

  “怎么不说话了?是不是见我答应那么爽快太激动啦?”百目鬼一脸兴趣的看着发愣的鸩问道。鸩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一急,慌忙说道:“我,我是和你开玩笑的,不必当真。”百目鬼听闻轻笑:“噗,不试试怎么知道是不是真的?”不知是不是因为想到了她今后的变化,鸩不由自主的鼻子一酸,扑上去抱住百目鬼抽噎地说:“可是……可是我不想你离开我,我不想让你走……”

  这一抱给百目鬼抱愣住了,她略有些惊慌失措地说:“诶?怎么哭啦,我不是在这儿嘛,我不会离开你的。不哭不哭 ”百目鬼一边说着一边轻揉她的脑袋,帮她擦干眼泪。

  鸩像一只受尽委屈的小鸟,紧紧依偎在百目鬼的怀里。像是把那些天受到的冷漠和委屈全都发泄出来一样,百目鬼能清楚的感觉到自己怀中的这个小家伙全身都在发抖,但是却不知所措。

  这时的百目鬼不知道鸩经历了什么会哭成这样,也同样不会知道那是几个月后的自己干的。

评论(6)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